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京都紅葉景點|高雄

Updated: Aug 24, 2020

京都高雄是我最喜歡的賞楓景點之一,也是國內國外旅客熱愛的紅葉名勝之一。座落於京都南面,人煙稀少,空氣比京都市內還要好。除了到神護寺賞楓外,還可以買到「楓葉天婦羅」(甚麼東西?)和除厄,將衰運「拋出去」!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前往神護寺的方法與有趣的地方。

還未爬上神護寺,紅葉風景就這樣美了,真不愧是京都的高雄。

來吧,先去迫巴士!


高雄位於市中心西面,從京都車站或四条烏丸坐巴士去大約需要50分鐘,但是班次不多,所以紅葉旺季時非常非常擠,建議大家最好早20分鐘去排隊(認真!),否則有機會擠不上巴士。

坐在巴士內,有一種「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的感覺,顛顛簸簸的到達車站後,發現自己已在山林之間!從巴士站下車走5分鐘左右,風景已非常優美,河的旁邊有旅館和用膳的地方。夏天的時候,高雄也會有川床料理,是鴨川和貴船以外的另一選擇。

坐車的時候,由於路途遙遠,不小心睡著了。醒來發現自己已在深山之中!

高雄神護寺是有名的賞楓名所,從高雄巴士站下車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 除了開始的一小段是下坡,之後都是不斷地往上爬啊爬!還好有滿天紅葉相伴才不至於太累(啊~天氣冷啊~空氣稀薄啊~)。其實是很好的運動啦,而且從高處看紅葉和山谷真的很美。


沿途經過一些食肆,風景是很美,但食物應該沒有很好吃(我在食べログ查過,分數沒有很高),而且有點點貴 XD

在前往高雄神護寺的途中有不少食店,價錢比市內略貴。

不過,能夠坐在露天座席邊吃邊喝邊賞楓,其實很「爽皮」啊!

經過一輪「腳骨力訓練」,終於到了神護寺門口。入場料600日元。

終於到達神護寺門口了!

境內很大,所以即使人多也不會感到很擠,但還是有很多坡要爬啊⋯⋯

去神護寺,記得穿舒適一點的鞋,因為⋯⋯實在太多坡要爬了。

拋走惡運!

かわらけ投げ


我和小玉同學走啊走,去到地蔵院前展望廣場的「かわらけ投げ」。「かわらけ投げ」是甚麼呢?就是把兩隻小瓷碟向著錦雲峽拋掉,把厄運「有幾遠拋幾遠」,這個動作叫做「厄除」。不是每個寺廟都有的啊,每次200 日元。(其實會不會造成環境問題?)

地蔵院前展望廣場有一個厄除我地方,叫做「かわらけ投げ」。

嗯⋯⋯其實這張照片沒有我好像比較美(誤),但這個範圍(又紅又橙又綠又黃再加樹影)我就只拍了這麼一張⋯⋯動作很低B,請見諒。

紅橙黃綠色混在一起的時候,我覺得最美。

楓葉天婦羅⋯⋯

到底是甚麼味道?


最後,由於我和小玉同學忍不住肚餓所以要在剛才提到的露天座吃東西,一個不怎樣的腐皮烏冬也索價900日元啊⋯⋯ 我們還分享了在巴士站旁買的小吃 — 楓葉天婦羅。

在巴士站旁買的小吃 — 楓葉天婦羅,沒甚麼味道,但造型很討好啊!

我也是那時才知道楓葉是可以吃的。但其實,是沒有味道的⋯⋯就像一塊醃過的脆餅囉(笑)。

高雄神護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梅ケ畑高雄町5

網址:www.jingoji.or.jp

交通:四条烏丸乘坐京都市巴士8號或京都站乘坐JR巴士高雄、京北線

入場費:600円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