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京都紅葉景點|出雲大神宮

Updated: Aug 24, 2020

說到龜岡的賞楓勝地,除了鍬山神社,還有出雲大神宮。建議兩個地方可以編在同一天去 —— 出雲大神宮從鍬山神社去出雲大神宮其實並不方便,而其實從JR龜岡站去出雲大神宮的巴士也沒有很多,好在那天我們勝在人多,結果一行4人先從鍬山神社坐巴士回JR龜岡站,再轉乘的士向出雲大神宮前進!(約700多日元)

出雲大神宮是出雲信仰的重要神社之一,主要祈求良緣。

出雲大神宮比鍬山神社大,但免費!(不停賞楓不停付入場料後,你會發現錢好像是以光速流失⋯⋯)


除了賞楓,

也是著名的結緣神社


島根縣的出雲大社以祈求良緣而聞名,其祭祀的大國主神是長相俊美的男神,由於魅力無窮,據說各地女神為他誕下的子嗣就多達181名,因而被視為掌管戀愛的神氏。假如想像他一樣戀愛順利或人緣暢旺,又沒時間去島根的話,在京都龜岡的出雲大神宮也是日本出雲信仰的三大神社之一。

位於京都龜岡的出雲大神宮是日本出雲信仰的三大神社之一,總社就是在島根的出雲大社。

出雲大神宮舊稱出雲神社,別稱「元出雲」。以背後的千年山作為神體山,所以有稱為千年宮。其創建年代不詳,估計大約在709年左右,是很有歷史的神社,就連平安時代中期的延喜式神名帳中也有丹波国桑田郡出雲神社於貞和元年(即1345年)由足利尊氏創建的記載。

出雲大神宮內隱藏著許多心形的東西。

心形有緣起的意味,出雲大神宮內就隱藏著許多心形的東西等大家去發掘。

連落葉也會被掃成心形。

​​出雲大神宮最出名是求姻緣,其實求長壽和金運也有名,只是求姻緣的人通常比較多吧(我猜)。境內很多東西都是心形,除了有心形繪馬,連掃地的也把落葉掃成心形,非常用心⋯⋯

看起來有點像女生,但其實這是大國主神的神籤。

自從在京都生活過後便愛上了收集這種立體的おみくじ(御籤),這個大國主神神籤內的也是寫與戀愛有關的東西比較多。另外還有水占卜呢,一次200日元。

下圖是夫婦岩,這樣一大一小被連在一起的岩石,說起來日本也有不少⋯⋯每月這裡都會有一個在在夫婦岩進行的結緣儀式。

一大一小被連在一起的岩石,叫做夫婦岩。

本殿背靠千年山,綠油油的山已換上紅紅黃黃的秋色了。

出雲大神宮的本殿與紅葉,後面的千年山也開始轉黃了。

從本殿右手邊有斜路可走,可在山腰眺望神社的紅葉美景(我沒氣爬上頂了!)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從本殿旁邊一直向上爬。

黃昏時的出雲大神宮,配上紅葉,立即成為打卡好地方。

出雲大神宮的日落景色也相當不錯。

神宮外還可以拜弁天神。


出雲大神宮

地址:京都府亀岡市千歲町出雲無番地

網址:http://www.izumo-d.org

參拜費:免費

交通:JR龜岡站北口6號乘車處轉乘京阪京都交通巴士,「出雲神社前」下車

溫馨提示:從JR龜岡站去出雲大神宮的巴士班次不多,人多的話建議先從鍬山神社坐巴士回JR龜岡站,再轉乘的士向出雲大神宮前進!(約700多円)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