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京都紅葉景點|金福寺

Updated: Mar 26, 2020

留學期間看了人生第一次的紅葉,所以即使10個有11個人說京都紅葉季節迫瘋了,我還是抱著滿滿的期待!還記得我從學校回家的巴士會經過金閣寺,好幾次因為人太多而害我幾乎沒法上、下車,坐3號和5號巴士則會遇上去永觀堂和南禪寺的人群,連車路也變得水洩不通。

為了避開人群,我第一個賞楓的地點,是小小的、不起眼的金福寺。 為甚麼呢?除了因為離學校最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看可愛的小貓福ちゃん了!

其實金福寺地方不大,常被遺忘,因為在分岔路口的另一邊是有名的圓光寺、詩仙堂和曼殊光院,不過正因為此,可以坐在寺內慢慢坐,慢慢拍。

金福寺法號佛曰山,是一所臨宗南禪寺派的寺所,以著名俳人與謝蕪村之墓,還有超有名的松尾芭蕉到訪京都時曾暫居此處而出名。

本堂前是江戶時代完成的枯山水庭院。

沿小路往山上走,可以眺望到左京區密密麻麻的房子,以及剛才提到的茅草屋,可是我竟忘了拍照。

看到我在右邊的相片裡嗎?

據說金福寺是在地人的賞楓秘點,希望大家也可以靜靜地賞楓,不要破壞彼此的雅興啊。

金福寺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一乘寺才形町20

交通: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步行約25分鐘或京都市巴士「一乘寺下り松町」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入場費:大人300円 / 中、高生200円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