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鳥取|結婚要去鳥取縣

Updated: Mar 28, 2020


鳥取縣的名勝大山,有伯耆富士之稱,除了是滑雪、登山、賞櫻和賞楓的好地方外,其實也可以很浪漫。原來在山裡頭,有不少裝潢優雅華麗的教堂連酒店,讓一對新人可以一站式地舉辦婚禮、宴請親朋兼渡過甜蜜時刻。能夠舉辦一個被大自然包圍的婚宴,真是羨慕死人!

01|擁抱大自然——天空の水桝高原教會

這個地方名為天空の水桝高原教會。由於位於大山的山腰位置,教堂一面是面向一望無際的藍天,另一面則背靠壯麗的大山。三角形的頂部更與大山的山頂剛好連成一線,盡見建築師的心思。

教堂的內部設計,簡單而隆重。

另一個角度。


走出教堂是一個平靜如鏡的水池,盛載著十字架和藍藍天空的倒影。(令我想起母校的天人合一亭,真是一個很好的設計)

再來另一個角度。

從教堂步行約5分鐘左右便是披露宴(即是我們說的飲宴)的場地Ristorante 天空。

再步行5分鐘,便是小小的精品酒店Auberge天空,每個房間的設計都各不一樣,也有小小的會議室供人證婚或用膳。

酒店客房全為套房,採用古典歐陸設計,身處其中有如走進古堡。從客廳走到臥室和陽台,每步都讓我和同行隊友發出哇哇聲。順帶一提,酒店是人人都可以預約的,不用結婚也住得到,所以不少人也會到大山滑雪再住進這酒店,也太奢華了吧?可惡。

客廳

睡房有雙人房和貴妃椅,旁邊的小床可以預留給小孩或嬰兒。(在婚姻關係複雜、再婚甚為常見的日本,這樣的設計也可說是體貼的一種?)

這是露台!在露台嘆Jacuzzi是甚麼玩法!妒忌啊!

另一個房間的露台則配備了鞦韆和浴缸。戶外鴛鴦浴,很浪漫吧?

天空の水桝高原教會

網站:http://www.tenku-kyoukai.jp

02|愜意的小堡疊——FRERES

在天空の水桝高原教會的不遠處,另一個教堂FRERES也是個可愛到不得了的婚宴場地。

教堂的設計以石頭為主,透光的十字架和落地玻璃提高採光度,白天的時候日光灑進,感覺特別和暖自然。

跟天空の水桝高原教會的宏偉氣勢不一樣,這邊的感覺比較cozy,適合喜歡和賓客有多點近距離接觸,傾偈的新人,像一個溫暖又華麗的家。

當天我們還有機會品嚐它的菜式。法式午餐有風乾火腿沙律、蘑菇濃湯,主菜可選牛柳或煎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甜品,血橙雪葩很綿密,配濃郁的芝士蛋糕,味道互相平衡,是很聰明的配搭。再夾兩片剔透多汁的鳥取名物——二十世紀梨,吃前吃後清清味蕾,好吃得很。而這樣的一個套餐,才3000日元,真的要趁鳥取還未成為觀光名點、物價尚未上漲前快去體驗。這間餐廳平日不對外開放,只招待住客,私隱度高。想靜靜地放個遠離人煙的假期的話,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FRERESロテルフレール

網站:http://www.freres.jp

前往鳥取:香港航空推出了「香港<->米子」直航,逢星期三及六起飛及回程,時間約3小時。

鳴謝:香港航空、鳥取縣觀光交流局


《啦兒遊日記》:www.facebook.com/thediaryoflala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