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京都|逃現鄉——貓咪去哪兒?

Updated: Mar 26, 2020


坦白說逃現鄉離我住的Share House不算近(重點是我不會騎腳踏車所以步行距離超過15分鐘我都覺得「不算近」),不過也算是我常去的地方,一來它裡面有貓,雖然現在已很少出來跟大家見面了,二來是由於它營業到晚上1點,三來是我很喜歡那裡的「大人的咖啡啫喱」,甘甘澀澀很好吃。

逃現鄉的氣氛有點像老式咖啡店,裝修不算華麗,卻令人很自在,應被列入「一個人也可安心去」的咖啡店。店的前半部分是吧檯以及單邊只能面對櫃台的卡位,有一個放滿關於京都西陣、咖啡和日本喫茶店的書櫃;後半部分是兩張四人桌,以及放滿大量唱片和黑膠唱機的角落,店主想必是個愛音樂之人。此外,逃現鄉也是京都少有營業至深夜1時的咖啡店,還會每月舉辦電影之夜,免費播放不同的電影,相當有文青氣息。

逃現鄉還有另一個有名之處,就是店貓!據說高峰期時有5、6隻,後來有些被領養了,剩下非常親人的小花和另一隻比較害羞的灰白貓。小花不時會跳到客人的膝上,有時甚至會睡覺,讓人覺得很窩心。(壞消息,聽說小花最近出去玩很久沒回店,可能是走失了,所以由長居2樓的灰白貓接替店貓之位,但它有點害羞,常常不出來)。

店內都是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咖啡的,咖啡深焙帶點微酸,似是男生會喜歡的味道,不知是否跟有型的老闆有關?長髮老闆話不多,但每天會穿著吳服和忍者鞋煮咖啡,還會同時處理幾個咖啡壺,相當有型,之前在書中寫過他們在京都御所開分店文化堂,後來兩間店好像又聲明了不再有關連,於是又可以在這裡看到型佬店主了。

逃現鄉所位處的大宮通,是一條有不少老店的街道,沿路有手工皮鞋匠、魚店、菓子店等,老土但可愛。

逃現鄉

地址:〒602-8441 京都上京区今出川通大宮上ル観世町127-1

電話:+81 75-354-6866

逢周三店休

(本文摘錄自《京都可以這樣悠》一丁文化出版.大眾及各大書局有售)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