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屋久島|繩文杉登山Q&A

Updated: Mar 28, 2020

大家猜到相中是甚麼東西嗎?(答案在文章最後)這篇跟大家分享屋久島的行程準備,自製一堆繩文杉登山Q&A😂 (即自問自答)雖然是長文,但希望對大家有用。


必帶裝備? 防水雨衣(山上很冷,雖然登山時很熱,但一停下來便很冷,所以一定不能弄濕身體。)本人用最平價的白色膠雨衣,因為是塑膠所以真的非常防水,缺點是很焗(笑)。由於當天真的是連續 10小時淋雨,感覺好像淋了一生人要淋的雨,所以一般抗水壓10,000mA的雨衣稍有不足,小心小心。

1. 快乾衣服:防水的裝備固然重要,但當雨下得很大,淋雨很久,再防水的東西也會擋不住,就正如我們的Guide所講:There is no such thing called WATERPROOF!所以重點是快乾!棉質衣服濕掉後會很重,加重負擔,而且難乾,容易冷倒!

2. 頭燈:視乎天氣,登山的首半小時可能很暗,所以要帶備頭燈,以防萬一。

3. 登山用的鞋子:因為就算不下雨,登山道本來也是濕漉漉的,還要踩過很滑的老樹幹和大石頭,所以一定要穿坑紋夠深的鞋子啊。

4. 行山杖:一支比較好控制平衡,雖然用兩支會平衡得更好,但是還是空出一隻手來撐扶比較方便,行裝也比較輕。

5. 食物和水:要帶一個便當,通常民宿或Guide都會代為準備。可以帶少許零食,但不用太多,因為基本上都沒甚麼時間吃(笑);水的話可以隨意在山邊裝山水,所以帶500ml都夠(除非腸胃真的非常敏感就要自備多些水,不過屋久島的民宿都是直接飲用山水的)。

好重要的準備:拉筋!勁拉筋!

重中之重:無的話,就租! 屋久島有很多登山用品店提供租用裝備服務,從鞋子、背囊到行山杖都有,穩陣起見可以提早一天去預約,因為有時登山的人太多,也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登山要不要找Guide? 那裡沒有規定必須有Guide陪同才可登山,但有Guide的好處是他會比較懂得掌握時間,否則大家可能一味顧著拍照無法走畢全程,假如未看到繩文杉一眼就要回頭,一定會覺得非常可惜。

有幾多個廁所? 在路軌路段有兩個廁所,拜見繩文杉的展望台反而是沒有的。

【開估~~】 如果怕自己人有三急,可以在運動用品店購買便攜廁所——如圖,登山道不時會有便攜廁所專用的地方。

便攜廁所就是尿在專用的袋子(1)內,加入化學劑凝固(2),然後放入密實袋(3)帶下山才掉棄。因為屋久島是世界自然遺產,所以垃圾都要自己帶走,當然也包括排泄物啦。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便攜廁所,覺得好新奇,所以show出來俾大家睇睇。以上です。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