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青森  | 八戶神秘地元居酒屋

Updated: Mar 28, 2020


在日本,見到一間一面玻璃都沒有的店,你會進去嗎?

今次不如談談青森的食物。之前提過,今次是第一次踏足東北,一直以來我的腳毛都是留在關西地區比較多,所以去到青森,覺得一切都非常新奇刺激!

在方圓十哩連一間藥妝店都沒有的八戶,有一晚我、小玉和小V三人搜尋酒店附近的食店,見這間地元居酒屋評分好像不錯,於是就決定去吃晚餐。誰不知一去到,完全密封,窗都沒有,如此神秘,真的要進去?

(*地元=日文地道的意思)

懷著冒險精神,走在最前頭的我推門⋯⋯已經想回頭。是好濃郁好濃郁的煙味😨!裡面煙霧瀰漫到視野都變得不太清楚,但睜大眼一看,全間店都是大叔和貌似大學生的哥仔——非常之麻甩的店,我喜歡! 點菜方法好神奇,除了黑板上寫了本日鮮魚之外,其他就是一碟碟放在Counter上的家常菜(日文叫惣菜),無菜名無價錢。我們胡亂地點了一些刺身和惣菜,有些還點3人分——因為根本沒有概念1人份是多少。

好,先看小碟的:

▲ 左至右:榮螺、馬肉和魷魚前菜,這個前菜應該有加入內臟烹調,味道很濃郁,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那個味道。

▲ 平目魚刺身(三人份),油油亮亮的!

▲鰹魚刺身(三人份)切得蠻厚的,而且非常新鮮!基本上吃完兩份刺身後,我已是半飽狀態了。

▲燒秋刀魚——那時是秋天,正席秋刀魚當造,肉質特別厚實。(基本上在青森好似沒有怎樣吃肉,因為魚都太好吃了)

▲ 特大日本酒,茶杯那麼大才500~600円左右!後來先知道,原來這種特大的猪口是專業人士品酒時使用的杯子。餐牌中完全沒有非酒精類飲品,亦令我們相當驚訝。(不喝酒的小玉也只好點了「大量加入冰塊」的梅酒)

▲ 我們留意到,全店的人都用十分詭異的眼光看著我們,相信平日這家店沒有很多外國人會進去吧。站在Counter的老太太和年輕的孫仔經常偷望我們,但每次當我們想找店員時,他們都會本能地逃避我們的目光www;只有中年的媽媽最勇敢,每次都是她來招呼我們。(好可愛)

統計一下點了甚麼:鰹魚3人前、平目3人前、秋刀魚1人前(即是一條!)、牛蒡馬肉3人前、榮螺3人前、日本酒4合、梅酒1杯、前菜3人前。 埋單竟然不用12,000円!怪不得坐在旁邊的兩個小男生不斷追加啤酒、highball、梅酒⋯⋯。完全沒有人問過價錢。

八戶的純樸,八戶的美味,令我好想念啊。

*青森名物除了🍎還有墨魚!

地址:〒031-0087 青森県八戸市朔日町4(スーパーホテル八戸長横町)附近

電話:+81 178-24-5052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