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滋賀|近江八幡和洋甜點

Updated: Mar 28, 2020

近江八幡走到累了,是時候坐下來吃點小點心兼為身心充電!在日牟禮八幡宮旁有一家創立於近江八幡的和菓子老字號種子屋(たねや),其後種子屋更憑著出色的製菓經驗設立了洋菓子店Club Harie。兩者現在都是遍佈全國百貨公司的名店,一場來到又豈能不到總店一嚐箇中滋味?


1. 自製香脆最中、品嚐紅豆小丸子:種子屋

種子屋創業於明治5年(1872年),歷史非常悠久,其第二代傳人更曾在宮內廳大膳寮任職。這裡製作的和菓子不但種類繁多,而且賣相和味道俱佳,當中以「最中」特別為人熟知。最中在日文的發音是Monaka,與香港某夾心雪糕名字相同,其實就是用脆餅夾著餡料的意思。種子屋的最中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脆餅和紅豆餡都是獨立包裝,這樣便能確保品嚐時口感新鮮鬆脆,可謂坊間少見。

▲ 日牟禮館是賣店部分,陳列著各種精緻的和菓子。

▲ 像章魚燒一般的紅豆小丸子(つぶら餅)是這裡著名的小吃。

▲ 可以坐在日牟禮乃舍品嚐紅豆小丸子。

▲ 在茶屋內可以圍著火爐而坐。

▲ 這就是種子屋最有名的最中,脆餅和餡料分開包裝,吃的時候外脆內軟。

▲ 另一款甜點是將紅豆小丸子泡在紅豆芝麻湯裡,再撒上即磨黑芝麻粉,味道香濃且口感豐富,冬天吃的時候感覺份外暖笠笠!

▲ 這裡還保留著柴火蒸米和煮水的爐。

2. 令人一吃難忘的年輪蛋糕:Club Harie

種子屋早在昭和26年(1951年)開始製作洋菓子,1995年正式取名為Club Harie。自70年代起,Club Harie便已開始製作年輪蛋糕,除了定番的蘋果批、樹葉脆餅外,更會因應季節推出期間限定產品,在這裡挑選拌手禮送給親朋摯友便最好不過。近江八幡日牟禮Village店更設有咖啡店「日牟禮Café」,是散步觀光後歇歇腳的好地方。

▲ 糕點都是在店內新鮮製造。

▲ 蘋果脆批。(陳列也太可愛了吧?)

▲ 包裝亦同樣深得人心,例如可以在禮盒選配花瓶裝飾。

▲ 光是士多啤梨就已是蛋糕一半那麼高!

▲ 年輪蛋糕是這裡的名物。坦白說我本身不是年輪蛋糕的粉絲,甚至覺得一直吃過的都太甜。但這裡的卻真的有讓我改觀,有很香的奶香和蛋香,軟軟的不太甜,的確是很驚喜。

種子屋(たねや) & Club Harie

地址:〒523-8558 滋賀県近江八幡市宮内町日牟禮ヴィレッジ(日牟禮Village)

電話:0748-33-3333

網站:http://clubharie.jp/home/index.html(只限日文)

營業時間: 9:00~17:00 (年中無休,賣店、茶屋和咖啡店之營業時間請瀏覽官方網站)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