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啦兒

京都|龜岡隱世小店巡遊

Updated: Mar 26, 2020

提到京都龜岡市,很多人都會想到著名的嵐山小火車和保津川遊船,其實這裡不但有多個賞櫻和賞楓名所,更有許多古蹟和自然美景,好像龜山城的城下町便是一個充滿歷史風情的地區,沒有京都市內的繁忙,到處都洋溢著一片悠閒的古城氛圍。在這裡不但可以在歷史街道上漫步,更可以到隱世小店逐一探索,購買坊間不易找到的當地特產。假如你已不是初次到訪京都,或是喜歡深度旅遊,龜岡將會帶你認識旅遊書不會告訴你的京都。

1. 本町Café

最古色古香的觀光案內所

相信大家對觀光案內所都印象,都是那些在車站裡頭的小小詢問處吧?龜岡市內的本町Café則將咖啡店和觀光案內所結合,其建築改建自有400年歷史的町家,不但有專人提供觀光資訊以至導賞服務(需預約及另外收費),還可以坐下來一邊享用咖啡、手工戚風蛋糕甚至用龜岡食材做的咖喱飯和午餐,一邊感受町家風情。

▲ 本町Café外的街道原來就是昔日的山陰道,是古時貫穿全國的主要街道。

相信大家對觀光案內所都印象,都是那些在車站裡頭的小小詢問處吧?龜岡市內的本町Café則將咖啡店和觀光案內所結合,其建築改建自有400年歷史的町家,不但有專人提供觀光資訊以至導賞服務(需預約及另外收費),還可以坐下來一邊享用咖啡、手工戚風蛋糕甚至用龜岡食材做的咖喱飯和午餐,一邊感受町家風情。

▲ 町家是指以前的木造老房子,通常又窄又長。為了保留所剩無幾的町家,現在很多人都將町家變成咖啡店或旅館,努力將其活化起來。

▲古老的和室設計,讓人體驗京都著名的町家風情。

▲ 咖啡每杯都由人手沖泡,非常用心,連杯子都精美過人。雪紡蛋糕更是親手製作的哦!

▲ 這裡也提供豐富的觀光資訊。

本町Café

地址:京都府龜岡市本町51番地 電話: 090-1598-5420

營業時間:10:00~17:00 (逢星期二、四休息)

網站:http://honmachi-cafe.com/ (只限日文)

交通方法:JR京都站乘搭電車到龜岡站(約20分鐘),轉乘C211號巴士到本町站

導賞服務費用:每組(不限人數)每小時1,500円,需於網站透過電郵 info@honmachi-cafe.com預約

2. 丹山酒造

日本少有由女杜氏釀造的日本酒

▲ 店內提供試飲服務,最左邊的梅酒甜中帶微酸,口感清爽不會過甜,男女皆宜。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日本酒是「男人的世界」,所有作業只能由男性進行,但在龜岡的丹山酒造則打破定律,約20年前第五代當主長谷川渚已開始釀酒,是日本史上唯一有女性杜氏(釀酒師)的酒莊。丹山酒造擁有嵐山上流清澈的水源和自家栽培無農藥有機酒米「山田錦」,以全人手釀造清酒,在酒藏內雖然不能參觀製作過程,但可以試飲多款日本酒,找出自己的心頭好。

▲ 丹山酒造在全國僅得4個銷售點,而且全部位於京都,屬地酒無誤,而在酒莊內就可以找到最齊全的選擇。

▲「皇美」 專在皇居外苑和京都御苑販售,因此包裝份外金碧輝煌。

▲ 御神酒飴是用酒粕做的糖果,帶有香濃的酒味。

▲ 每年冬季,酒莊都會把釀酒後獲得的酒粕發售,可以用來做甘酒或料理,健康又美味。

▲ 自從室友做過粕汁給我吃之後,我就念念不忘⋯⋯覺得很好吃很好吃!今次見到酒粕,終於忍不住買了一包回去試做,結果還不賴呢!其實做法跟麵豉湯很相似,但加了酒粕後變得很暖胃。(覺得滿足)

丹山酒造

地址:〒621-0812 京都府亀岡市横町7番地 電話:0771-22-0066

營業時間:9:00~18:00(年中無休)

交通方法:JR京都站乘搭電車到龜岡站(約20分鐘),轉乘國道 2、馬堀34或C211號巴士到グランド前(Grand Zen)站,步行2分鐘

3. 難波醬油釀造

至今難忘的美味!隱世百年醬油小店

日本人追求極致的精神,一向令世界歎為觀止,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有懂得欣賞這份心思的「識貨之人」,令很多小店無需大量宣傳仍能找到知音,有自己的生存空間,難波醬油釀造就是其中之一。這家有百年歷史的醬油店,歷代店主都是懷著為鄰近居民製作美味醬油的心意釀造產品,沒料到會廣受全國歡迎,在沒有官網的情況下,仍有不少人透過電話和傳真專誠購買,而且不少祇園的餐廳也是使用其產品,超凡水準不言而喻。產品種類繁多,可以因應不同的烹調方法選擇,店內亦提供試味服務,助你找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 豉油都有得試味?對,是真的。這裡精選9款醬油供顧客試味,想試其他產品的話只需跟店員說就可以了。

▲ 產品琳瑯滿目,主要是由於關東和關西地區的水質不同,因而衍生出濃口和薄口醬油來配搭兩地的料理,啊啊又長知識了。

▲ 右邊的柚子醋醬油(ぽん酢しょうゆ),先吃到醬油的鹹香,最後柚子的香味在舌頭上徘徊,無論蘸點火鍋或炒菜也非常適合。

難波醬油釀造「ひしほの匠庵」

地址:〒621-0813 京都府亀岡市突抜町30

電話:0771-22-0204 營業時間:9:00~18:00(星期六至16: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交通方法:JR京都站乘搭電車到龜岡站(約20分鐘),轉乘國道 2、馬堀34或C211號巴士到グランド前(Grand Zen)站,步行3分鐘


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